临沂将在中心城区培育百亿级旅游大项目

2014-11-26 14:5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振 刘慧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县域旅游项目建设座谈会上获悉,2015年临沂将在中心城区培育百亿级旅游大项目,在市域范围内抓好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破解“北热、中温、南冷”的旅游格局。

  临沂县域旅游项目建设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11月26日讯(记者 张振 实习生 刘慧)近日,记者从临沂市县域旅游项目建设座谈会上获悉,2015年临沂将在中心城区培育百亿级旅游大项目,在市域范围内抓好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破解“北热、中温、南冷”的旅游格局。临沂市副市长魏华祥出席座谈会。

  据临沂市旅游局局长支富增介绍,国家、省、市最近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好政策、大举措,新的形势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临沂市各级都在想法设法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培植旅游精品项目,包括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打造新的旅游景区、推出乡村生态游等项目。2015年,按照构建“10+6”现代产业体系总体部署和培育千亿级产业、百亿级项目的要求,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是在中心城区培育百亿级旅游大项目,在市域范围内抓好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破解“北热、中温、南冷”的旅游格局。提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加快建设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城市。

  从2015年开始,临沂将在全市开展创建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示范村活动,每个县区至少要推出1个乡村旅游特色示范乡镇和示范村。扎实推进“沂蒙人家”创建工作,2014年底之前完成1315户“双改”补助,力争用3-5年时间在全市培育40个省级旅游强乡镇、200个旅游特色村、300家省级“好客人家”农家乐、10000家“沂蒙人家”经营点,构建起业态齐全、产品多元、内涵丰富、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旅游产业体系。

  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在座谈会上针对临沂市旅游全局做了《新常态与临沂旅游发展的宏观思考》的报告。沂水县县委书记刘贤军就沂水县旅游发展打造精品、提升品牌、加速转型升级作了讲话。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李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