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蓝”再现晴空 春节预计有雨夹雪

2017-01-20 16: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元迪

今日大寒,天气晴冷

沂蒙蓝”再现晴空

“沂蒙蓝”气质爆棚

  大众网临沂1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今日大寒节气,气温寒冷,令人欣慰的是“沂蒙蓝”再现晴空。临沂市气象局预计,未来几天天气晴冷,今日至本周末最低气温在零下7℃,下周气温开始回升,春节期间会有雨加雪。

  今天一早出门,临沂的小伙伴们惊喜的发现,久违的“沂蒙蓝”再现晴空,终于可以摘下雾霾口罩,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了。

  今天大寒节气,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寒潮南下频繁,常伴大风雨雪。据临沂市气象局预计,未来几天天气晴冷,今日至本周末最低气温在零下7℃。大众网记者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外出时加穿外套,戴上帽子、围巾。

  俗语说,小寒不如大寒寒,大寒之后天渐暖。下周开始,临沂气温开始逐步回升,但雨雪天气也会到来,临沂市民可能要在纷扬的雨加雪中度过春节了。

  具体天气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转西南风3~4级,气温0~-7℃;2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偏西风转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6~-7℃;22日白天到夜间,晴到少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3~-7℃。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