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已备好 春节期间临沂多地可享用“文化大餐”

2017-01-24 11:21:00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作者:张庆举

  随着新春佳节的愈发临近,弥漫在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为给临沂市民增添春节期间的欢乐气氛,我市文化系统精心准备了多种文化演出,深入全市多个县区乡镇及村庄,给广大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2017年春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主要集中在市区,我市各县区也将有不同形式的各类演出:1月28日至2月11日,由临沂市文化馆承办的秧歌会优秀节目展演将在各县区广场举行;1月16日、17日、19日、20日、22日、23日,“文化进万家·共圆中国梦”基层惠民演出分别在临沭县城关镇、沂水县沂城镇、沂南县界湖镇、兰山区方城镇姚家寨、临沭县临沭街道兴安社区、临沭县蛟龙镇蛟龙社区进行;1月20日至2月27日,第二个山东“文化遗产月”非遗系列展演在市文化馆美术展厅、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厅作展;1月22日、1月25日、1月26日、2月2日、2月3日,在市文化馆群星小剧场内将分别开展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迎春联欢会、市直文化系统迎春联欢会、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迎春联欢会及第二个山东“文化遗产月”非遗系列展演——柳琴戏专场;2月4日至6日,市文化馆的“文化进万家·共圆中国梦”两支基层惠民演出队伍将分别赴沂南县青驼镇河东村、罗庄区盛庄街道怡新苑社区、沂南县双堠镇涝子峪社区、费县探沂镇张沈社区和河东区凤凰岭镇大店子村开展下乡演出。

  在市文化中心南门广场处,临沂市第十七届民间秧歌会颁奖仪式暨优秀节目展演将于2月11日在这里举行。在蒙山沂水大剧院,蒙山沂水系列演出《沂蒙组歌》将于2月3日和10日开演;1月12日、13日、16日、17日、19日、22日,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的移风易俗专场文艺演出将分别走进沂南依汶镇、经开区礼堂、兰山汪沟镇、蒙阴镇礼堂、临港坪上镇和费县费城镇。

  在市图书馆,1月至3月每周六上午都将有市民大讲堂的文化讲座,每月都有一场健康保健讲座,每周六周日都有书写童年阅读体验活动。1月21日,市图书馆将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过大年活动(赶年集、写春联、送福气、赏金鸡);1月28日至1月31日,市博物馆将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2月7日至10日还将有趣味猜灯谜的有趣活动;1月28日至2月11日,王羲之故居将举办馆藏书画展,春节期间故居还将有猜灯谜和系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除此以外,刚刚正式开放的市美术馆也将在春节期间开展古琴演奏交流座谈、苏俄美术作品展、瀚堂君秋丁酉画鸡展及书法、国画、油画等展览。

  沂蒙晚报记者张庆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