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园会12名开幕护旗手 蛟龙号潜水员入选

2014-04-25 06:5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4月25日,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正式开幕。大众网记者今天从青岛世园会执委会了解到,参加世园会开幕仪式的12名护旗手已经确定,包括参与完成了我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海试和应用任务的陈崇明等12人,他们将在25日举行的青岛世园会开幕式上亮相。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赫洋)4月25日,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正式开幕。大众网记者今天从青岛世园会执委会了解到,参加世园会开幕仪式的12名护旗手已经确定,包括参与完成了我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海试和应用任务的陈崇明等12人,他们将在25日举行的青岛世园会开幕式上亮相。
  据了解,为了体现全民参与的办会宗旨,前期世园执委会面向全市发布了征集邀请,经过层层推荐及筛选,12名来自社会各界、在本职岗位做出突出贡献、与世园会有不解之缘的人选将担纲世园会开幕式的护旗手。这12人由6男6女组成,年龄最小的29岁,年龄最大的61岁,分别来自青岛的科技、教育等领域。
  其中,陈崇明参与完成了我国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海试和应用任务,作为蛟龙号海试团队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3年6月,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船作为青岛世园会文化传播大使,在出航南海时沿途为青岛世园会传递邀请,“蛟龙号”则载着海精灵青青和世园会花种潜入几千米的深海。张晓冬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中国海上项目第一枚奥运会奖牌获得者,为中国帆板项目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61岁的宋桂华是12人中年龄最大的,她是山东省道德模范,2006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市“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创始人,志愿服务十几载,用爱心撑起了残疾人生活的脊梁。而年龄最小的贾小慧今年29岁,她是中国优秀志愿者、“山东好人”、青岛十佳“文明市民”,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社工。作为一名年轻的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500小时,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志愿奉献精神。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刘宇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