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充电桩遮雨棚项目竣工

2016-05-24 15:42:00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作者:郭微微

  

  遮阳棚整体情况。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纪晓波 高琳) 近期,记者从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获悉,在年初完成了第二批纯电动城乡公交开通运营,该公司将工作重心转向基础设施配套、文明优质服务和确保安全运行等方面。投资60多万元的充电桩遮雨棚项目竣工,在雨季来临前,为充电桩披上了安全防护“雨衣”。

  据悉,第二批纯电动公交涉及20条主、副线路,133部纯电动城乡公交车辆,公司在停车场新建了箱式变压器4处,充电桩19个,满足纯电动公交的充电需要。“为确保以上带电设备的安全使用,保障纯电动公交车的安全运行,给乘客旅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公司对以上带电设备进行了危险源辨识,设置了防护隔离墩,张贴了带电警示标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事业部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考虑到充电桩露天使用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在雨季来临前,还为充电桩建设了遮雨棚。“日前,投资60多万元的充电桩遮雨棚项目竣工,项目工期1个半月,建设规格东西长近90米,南北跨度10米,工程采用斜拉索设计,主体材料使用阳光耐力板,可充分满足充电桩在雨季的正常安全使用。”该负责人介绍说,“此外,公司还给充电桩建设了防护栏,增设高压危险警示牌,消除无关人员误碰触电的安全隐患。”

  同时,该公司在做好安全运营工作的基础上,还将认真提升服务水平,为当地百姓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