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随身提包落车站 青岛公交司机半小时归还

2016-05-25 15: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失主张先生赶到车队领回失物。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庆春)25日上午8点30分,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孙海正驾驶763路车到达白沙湾车站,在无人的候车厅座椅上捡到一个黑色提包并带回车队,包内有1500元现金、6盒中华烟及失主身份证和银行卡。9点左右,失主张先生来到车队领回失物并表示,自己是大四学生,在实习单位通宵加班后匆忙赶公交丢了包,包里的中华烟是他买给父亲的礼物。
  上午8时30分左右,青岛公交集团763路 51号车驾驶员孙海正驾车到达白沙湾车站时,看见空无一人的候车亭座椅上躺着一个黑色提包,孙海正随即下车查看。恰在这时一位男乘客走过来候车,孙海正急忙询问男乘客是不是丢了包,得到否定答案后,孙海正又与该乘客一起确认了包内物品,把自己的姓名、所在车队地址和联系方式告诉了该乘客,并拜托他“如果失主回来找,请让失主到车队领取”。随后,孙海正继续驾车离开,并把事情经过告诉了车队。
  上午9时左右,失主张先生赶到公交集团高新车队办公室领取背包。原来,张先生是即将毕业的大学实习生,因为昨晚在单位通宵加班,一早在白沙湾等候919路公交车坐车时,由于慌忙上车就将随身携带的包裹落在车亭座位上,做了几站后发现背包丢了后,他赶紧下公交打了辆出租车追赶,从站上的好心乘客得知自己的背包被公交司机捡到。
  据了解,包内装了1500元现金和给父亲买的6盒中华烟,小张所有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也在包内。张先生激动地再三表示感谢,“端午节要回山西老家,如果包丢了,就没法买火车票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