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举行 发布《鳌山宣言》

2016-05-25 14: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佳宁

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今天启幕。

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今天启幕。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李佳宁)5月24日至27日,由青岛市政府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共同主办的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在青岛举行。会议发布了《鳌山欧亚科技论坛宣言》,宣告“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正式成立。论坛将依托位于青岛蓝谷的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引入的中俄高校的科技资源进行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努力打造“蓝色硅谷、鳌山科技”的城市创新科技名片。
  会上,来自联盟50所精英大学校长、中俄两国相关政府机构领导以及中国知名创投企业代表近200余人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会议通过了《鳌山欧亚科技论坛宣言》。《宣言》指出:应对未来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和挑战,欧亚各国需要以协同推进全球化人文合作与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以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努力打造绿色、互信、融合、包容、共赢的命运共同体。论坛永久会址为中国青岛蓝谷哈工大青岛科技园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总部。
  “鳌山欧亚科技论坛”致力于促进欧亚地区科技互联互通,发展双边和多边科技合作模式,培育跨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国际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力量。论坛将借助中国山东半岛“综合枢纽”、及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的地缘优势,通过引进、孵化、吸收欧亚乃至世界各国先进技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高端制造水平,搭建欧亚科技创新合作的线上和线下对接平台,促进欧亚科技合作向东北亚、东南亚、西亚及欧洲地区的辐射,加速打造欧亚科技创新共同体。论坛还将紧抓“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契机,积极谋划科技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新态势,打造开放共享的欧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欧亚学术交流中心、欧亚技术转移中心、欧亚人才教育与交流中心、欧亚文化交流中心,把论坛打造成欧亚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对话和沟通,增加互信和互利,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市场转化和应用的重要平台。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阿斯图联盟大会及校长高峰论坛。来自阿斯图联盟院校的校长或副校长围绕“阿斯图·新未来·新发展”、“构建中俄阿斯图高等教育资源共同体”、“‘一带一路’携手‘欧亚经济联盟’,科技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合作共赢提升中俄高校发展新空间”、“人才培养驱动创新型经济发展”、“研究型大学·科技创新”、“创新型经济·可持续发展”、“中俄校企产业合作展望”等主题进行了对话与交流,为中俄人文合作书写新的传奇,为欧亚科技人文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