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档案局举办活动 教学生们收集成长档案

2016-05-27 15:17:00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作者:栾英杰

 

  惜福镇幼儿园的老师们将学生的成长轨迹记录在档案中。

  本报讯(记者 栾英杰) 世界档案日撞上儿童节,又能碰撞出什么火花?5月26日,城阳区档案局联合城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百姓乐园举办“我与少年话档案”活动,教大家建立成长档案,记录成长的各个阶段,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将整理的成长档案送给学生们,作为儿童节的礼物。

  活动中,城阳区档案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档案与成长》的互动演示课,从档案的概念和范围入手,围绕青少年成长的各个阶段,结合图片资料,想学生们展示了成长档案的收集整理过程。课堂上,学生们对档案和照片充满好奇,尤其是当工作人员将一张张反映个人成长历程的照片展示出来时,课堂上发出了阵阵惊叹声。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家长要注意建立成长档案,孩子成长的每个难忘的瞬间,成长的变化,用图片记录伤心的时刻,幸福的瞬间,欢乐的时光,也可将孩子在学校每个阶段获得的奖状和证书搜集起来。”档案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资料很有纪念意义,它记录了孩子成长的轨迹,而且获奖证书也可以作为今后升学的优秀证明,平时多注意整理档案,才不至于将这些珍贵的资料弄丢。

  城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校长表示,学生成长档案确实很不错,学校将每个学生的资料集中整理,记录了学生们的成长轨迹,也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在城阳区惜福镇幼儿园,记者也看到了成长档案,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档案里有学生们自己创作的美术作品,还有和其他学生相处的美好的瞬间,也有从小班、中班到大班各个阶段的成长变化和进步,很值得收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