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首日青岛长途站发送3万人 10日迎客流高峰

2016-07-01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蒋甜

暑运第一天,青岛长途汽车站客流平稳。

  大众网青岛7月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 )7月1日是2016年暑运的第一天,由于岛城各高校陆续进入考试周,因此市内各车站并未迎来学生流高峰。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其所属的市内各汽车站当天发送人数3万人次,与平日的发送量基本持平,预计暑运的第一波学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7月10日至7月15日期间,届时车站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3.5万人次。整个暑运期间,交运集团17个二级以上汽车将发送旅客500万人次,其中市内八个汽车站发送人次将超过200万。
  当天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时,看到旅客并不是很多,候车厅内座椅刚刚坐满。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预售票情况以及当天的客流情况来看,由于各高校还没放假加上阴雨天气,暑运第一天主要以威海、烟台、蓬莱、日照、临沂等城市的探亲、商务出差客流为主,预计发送人数在3万人左右,与平日基本持平。
  根据车站了解的情况,岛城各高校放假的时间集中在7月10日左右,这就使得暑运的主力军学生客流从7月中旬才开始显现,并一直持续到7月20日前后,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等临近大学校区的车站。不过暑假不同于小长假、黄金周,因为持续时间长加上各校放假时间不统一,高校学生不会集中在几天内返乡,因此暑运中的单日发送量也不会出现特别高的峰值,最高也就在3.5万人次左右浮动。从往年暑运的情况来看,学生客流将主要集中在省内中长途线路为主,如济南、济宁、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南、东营、滨州、枣庄、菏泽等地,如有市民在7月中旬有前往这些地区的可以尽早购票,以避免跟学生流“撞车”。
  为了便于高校学生及早购票安排回家计划,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区内各车站已经在校内设立了现场售票点,手机APP、网上购票平台等网络购票方式预售期都为15天。此外,针对校园内的“黑包车”现象,汽车总站还推出了学生团体包车、定制返乡专车等服务。虽然暑运第一天车站的客流不多,但是售票却没有“降温”。记者从车站工作人员处得知,7月1日当天网络订票以及手机订票张数超过2000张,其中7成集中在7月10至7月15日之间,推测应该是高校学生所定。往年不少学生网络订票后来车站取票时遗忘取票密码,耽误了自己的行程,因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高校学生,网上订票以及手机订票时设置取票密码不要过于随意,如果真的忘记密码一定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车站,由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完成个人信息认证后也可完成取票。
  除了学生客流,孔航告诉记者,从7月下旬至8月中旬则是旅游流出行和到达的高峰,特别是8月中旬啤酒节的召开将直接带动大量外来客流抵青,届时北京、上海、西安、南京、杭州、哈尔滨等省外线路将同时迎来出行和到达客流的双重高峰,特别是达到客流预计每天会突破5万人次。而从8月下旬开始则迎来高校学生开学的返程客流,并与来青旅游的返程客流叠加。整个暑运期间,汽车总站共投入车辆2000余部,预计加班班次超过1000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