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6万立方!青岛7月24日供水量刷新纪录

2016-07-25 17: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丁一珈 官晓坤

  大众网青岛7月25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王林)今日,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了解到,由于干旱少雨和气温不断攀升,7月份以来,岛城供水量节节攀升,7月24日达到了81.62万立方米,突破81.34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记录,供水设施已满负荷部分已超负荷运行。
  据了解,进入7月份高峰供水期以来,青岛市日均供水量超过76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超出5万立方米,增幅较大。面对严峻的高峰供水形势,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和层层包片蹲点制度,全力以赴保证城市供水。
  据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每年7-9月为青岛市的高峰供水期。为积极应对高峰供水严峻形势,集团已提前对各水源地、净水厂及供水设备、设施陆续开展排查维护工作,先后完成了包括厂用变压器、变频器、配电柜、水泵、电机、管道、水门等维护保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危及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隐患及时上报处理,杜绝“带病”设备继续运行。目前,各净送水厂以及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此外,海润自来水集团对全线管网进行大排查,主要对管道周围是否有非法建筑物,房屋打桩、开挖土地、堆土等对管线安全造成隐患的现象;管桥上排气阀是否有漏水;通气井是否完好,井盖是否盖好,井内是否有大量积水等进行排查,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高峰供水期间,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还将加强科学调度,合理调整水源及供水方式, 实现水资源的高效配置,并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各类预案.水质检测启动了针对夏季水质变化的监控系统,严格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进行水质检测和净化处理,采用先进的水质在线检测、净化设备,保证水质合格。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日前, 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向全体员工发放节水倡议书,要强求广大员工从自我做起,带头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同时呼吁广大用户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安全度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