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通过验收 9月空载试运行

2016-08-26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宁夏路站。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人民会堂站。

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太平角公园站。

  大众网青岛8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26日,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工程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将于9月份启动空载试运行,为年底3号线全线通车试运营奠定基础。
  作为地铁3号线南段施工完成后的首次“大考”,此次项目工程验收抽取了汇泉广场站、太平角公园站、宁夏路站、主变电所和汇中区间进行工程质量实地查验。由地铁工程专家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验收工作组,检查了列车运行状态、线路平稳性和限界等情况,审阅问询了相关档案资料后,一致同意3号线南段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项目工程验收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后,3号线南段将于9月份开始空载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试运行结束后,3号线南段将进行竣工验收,通过后即可达到全线运营要求。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目前共有1号线、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5条线路在建,今年还将开工建设4号线、8号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