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交好司机拾金不昧 寻乘客还钱包婉拒酬谢

2016-08-30 16: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玉清

吴占军领回钱包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孙正宏)8月29日上午,家住胶州市胶莱镇吴家庄村的辣椒采购员吴占军,在村前公交车站坐车到城里办理贷款业务,没想到下车时将装有现金和办理贷款的手续落在了公交车上,望着马路上急匆匆的人群,吴占军心中既懊恼又焦急。
  8月29日早晨7:50分左右,胶莱镇吴家庄村的辣椒采购员吴占军,在吴家庄站坐上了601路公交车去新城区潍坊银行办理贷款,当车行至五金公司站时,吴占军下车换乘77路公交车,当他在等77路公交车时,猛然发现自已的包还在601路公交车上,包内有现金和办理贷款的手续。此时601路已开走不见踪影,望着车流穿梭的马路和急匆匆的人群,吴占军心中既懊恼又焦急,情急之下他打出租去追601路公交车。
  而此时驾驶这辆601路公交车的司机王保正,在到达汽车站时,听见一位男乘客提醒女乘客:“把你的包带好”。女乘客说:“这不是我的包”。王保正马上意识到这是其他乘客遗忘在车上的,他起身将包收好,返回公司时将包交给运务部周华,通过清点包内有人民币2200元、银行卡2张、身份证和贷款资料,恰巧在包内发现有张《电子银行业务凭证》上有吴占军的电话,为了不让他着急,周华立即给他拨打了电话,吴占军喜出望外,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当接过失而复得的包时,吴占军急动万分,拉着司机王保正的手感动的说:谢谢中达公交培养出你这么好的司机!并拿出300元表示谢意,被婉言谢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