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走进青岛长途汽车站 讲解火场自救知识

2016-08-30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蒋甜

讲解火场自救知识。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马学龙)为提高驾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车辆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天,交运龙方公司联合青岛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消防官兵走进青岛长途汽车站,给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消防知识的讲解,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在现场,消防战士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防火知识和火灾逃生技能,并提示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出口的位置,并详细讲解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发现火情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安全锤等。随后,消防战士协助公司安全人员对公司所属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为驾驶员讲解了车辆日常维护保养规范等相关知识,在车辆运行过程中提醒乘客乘车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仅使驾驶员和乘客详细了解了乘车途中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也熟悉和掌握了一定的灭火方法,为后期公司日常检查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