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哥街头宣扬礼让斑马线 "红飘带"的哥获点赞

2016-09-23 16: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交警为出租车司机点赞。

志愿者一行向市民宣传礼让斑马线。

  大众网青岛9月23日讯记者 王悦音)23日,大众网记者跟随青岛市交警支队警官王大周和部分中青出租车驾驶员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在路口对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情况进行随机调查,为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同时对部分没有让行的司机发放宣传文明贴。
  记者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看到,在延吉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山东路口左拐的绿灯亮起时,通过山东路口斑马线行人指示灯也同时亮起,这样在行人通过山东路时,会遇到由延吉路左拐进入山东路的车辆。大部分车辆遇到密集行人通过会减速或停车,但遇到较少的行人通过时,部分车辆没有让行。
  志愿者一行随机对过往让行的车辆司机点赞,也对部分不让行的司机进行了宣传教育,发放了礼让斑马线文明贴。在此通过的中青出租车驾驶员李洪昌、张伟都因为礼让斑马线获交警“点赞”,张伟说,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特别是作为一名红飘带出租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是基本的交通文明行为,已逐渐成为一种习惯,也希望这种习惯能被更多的人接受。也有没有礼让的驾驶员表示,对于老人和孩子一般会礼让,但对于有些不急不慢过马路的行人会没有耐心,而且如果自己停车也会耽误后面的车辆。
  路口执勤交警介绍说,所谓礼让斑马线,就是在斑马线前,当车辆和行人发生交会冲突时,应该先让行人通过,当行人通过后,车辆再通过,以确保交通安全为宗旨。交警表示,按照规定,人行道不避让行人,可给予驾驶员相应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