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送来闲置伞 青岛121路 “爱心伞”有增无减

2016-09-28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121路公交司机韩明星将“爱心伞”交给乘客。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28日,岛城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121路公交车驾驶员韩明星为没带伞的乘客分发“爱心伞”。据介绍,自5月份121路车厢内设置“爱心雨伞”墙以来,车上雨伞的数量不减反增,从刚开始的16把爱心伞增加到了32把,增加的都是乘客送来的闲置雨伞。
  121路公交驾驶员韩明星介绍,一开始车上雨伞都是驾驶员自己准备的,遇到下雨都会借给乘客使用,后来有的热心乘客在还伞的同时还会再多给驾驶员一把伞,121路驾驶员为了将爱心延续,就设立了雨伞爱心墙,墙上宣传语写着“亲,如果家中雨伞有闲置,请留下,如有需要,请带走”。
  据介绍,121路线8部公交车从刚开始的16把爱心伞,经过短短两个月,乘客已送来32把闲置雨伞,累计借出和归还次数达到近百次,也就是说已有近百名乘客享受到了爱心伞给他们带去的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