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汽车站迎客厅暂时关闭 11月初恢复使用(图)

2016-10-19 09:45:00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作者:张越

  

  近期不少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接人的市民发现,原本用于抵青旅客出站的通道已经关闭,一时不知道该去哪里接人。10月1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因为处于客流淡季 ,其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进入站内设施场地维修保养期,用于接客和售票的迎客厅暂时关闭 ,在与之相隔大约30米处设置了临时出站通道。此外,一些原本经迎客厅进行购票和上车的旅客更被车站周边的一些“黄牛党”忽悠,误以为车站因改造停止运行而上了非法营运车辆。

  接人没找到地方,以为被“放鸽子”

  “你们迎客厅怎么关门了?”“现在去哪里接下车的人啊?”近期青岛长途汽车站不断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都称接人时发现以前出站的迎客厅关着门,甚至不少市民没接到亲戚朋友以为被“放鸽子”。车站工作人员解释,国庆长假后到元旦前这段时间没有节日,加上气温降低、出行的人减少,车站进入了休整期。除了对线路发车时间进行调整外,对车场长期被客车碾轧的地面也要进行大面积填补修整。旅客下车区域是车辆最密集区域,因此损坏面积较大也最严重,于是迎客厅暂时关闭,进站车辆下客位置向北移动,设立的临时出站通道也在原迎客厅的北侧大约30米处,与车站的地下停车场入口相邻。

  旅客被黄牛忽悠,误以为站外上下车

  由于原迎客厅兼具售票和旅游集散服务,除了表示没接到人外,还有一些旅客询问车站是否改为站外上下客以及工作人员怎么在站外介绍旅游景点,这也让车站的工作人员摸不着头脑。仔细询问才得知,不少人坐公交车在杭州路66中站点下车,途经车站迎客厅时都会习惯在这里购票乘车,或者是购买景区电子票并乘坐景点接驳车。如今迎客厅暂时关闭,附近的一些“好心人”告知是车站改造所以迎客厅关门不运行了,并表示从临时出站通道里出来后站在路边等候的旅客都是在站外上下车,去旅游景点也在站外等车。针对旅客反映的情况,车站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所谓的“好心人”都是周边的“黄牛党”,以迎客厅暂时关闭为由忽悠一些不熟悉车站情况的旅客,使其误以为在车站外上车即可,其实是上了黑车。

  11月初迎客厅恢复出站等功能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站除了在迎客厅外增加指引标识外,还增设了工作人员进行引导,以免旅客受到“关门”错觉的影响。此外,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以及旅客,虽然迎客厅目前暂时关闭,但是仍是站内上下车,旅游服务和出站服务都在临时通道里进行,不要轻信非车站工作人员的“忽悠”而在站外上下车。11月初迎客厅将重新恢复使用,出站通道及旅游集散功能仍将在此。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越 通讯员 李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