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有约” 青岛10月27日吹响《魔笛》

2016-10-25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佳宁

《魔笛》剧照。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葛菁)大众网记者日前获悉,莫扎特最后一部歌剧作品——《魔笛》将于10月27、28日在青岛大剧院精彩上演。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60周年,青岛大剧院特意引进此剧作为艺术节的闭幕演出,让青岛剧迷感受经典的魅力。
  据悉,德文版歌剧《魔笛》是莫扎特最成功的一部德语歌剧作品,如今已经成为世界十大歌剧之一和全世界上座率最高的歌剧,被全世界各大歌剧院团创排演出。《魔笛》取材于诗人维兰德的童话集《金尼斯坦》中的一个故事,在这部歌剧中,莫扎特运用通俗易懂和引人入胜的神话剧的形式,体现了他的“乌托邦”的理想,即智慧终将战胜愚昧,光明终将战胜黑暗,善良终将战胜邪恶
  这部歌剧融合了十八世纪以前德、奥、意、法、捷等国家所特有的各种音乐形式和戏剧表现手法,使其音乐语言更为丰富,既带有正剧的严谨又包含着喜剧的灵活。
  该剧由墨尔本抒情歌剧院倾情演出,舞台布景采用3D多媒体技术,由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优秀艺术家联合打造,华美的舞台和服装将帮助中国观众更好地欣赏原版歌剧的魅力。
  莫扎特是世人公认的“上帝之子”,被誉为音乐神童,他的音乐完美、洗练、深刻。在他短短35年的艺术生涯中,为后人留下了大量的音乐瑰宝。意大利喜歌剧《费加罗的婚姻》、《唐璜》、《女人心》,意大利正歌剧《狄托的仁慈》、《伊多梅纽》,德国歌唱剧《后宫诱逃》等等一部部优秀的作品,都是歌剧舞台中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