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首家锦鲤养殖基地落户红岛 有10余个品种

2016-10-27 1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佳宁

  大众网青岛10月27日讯记者 李佳宁)大众网记者从河套街道获悉,岛城第一个锦鲤养殖基地大唐锦鲤养殖基地在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小涧西社区成立,该基地育有10余个锦鲤品种,存量鱼价值达到400万元左右,基本上涵盖了锦鲤的各个常见及部分名贵品种。
  据悉,该基地是沽河东岸现代农业园的一个分支项目。2012年,沽河东岸现代农业园成立,占地110余亩。为了打造现代立体农业,园区已与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确定了合作意向,进行高端园艺、名贵水产养殖、无公害农产品培育等研发工作,向市民提供高端花卉、名贵观赏鱼、无公害采摘园服务。此外,园区还成立中小学生科普实习基地,园区负责人介绍说:“同时接纳2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科普宣传和实习服务完全没问题”。岛城中小学生开展现代农业科普又有了好去处。
  园区一期工程投资达2000至3000万元,建成后,在水产养殖管理、花卉苗圃种植管理、采摘园种植和管理等方面可就近解决50余人的就业问题,而且大部分岗位对就业者要求不高,为附近40至50岁无业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