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集团和72所驾校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图)

2016-12-08 11:21:00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作者:张林盛

  

  近日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接连在黄岛区组织进行了全市驾培行业安全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活动,以及青岛公交集团2016年冬季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12月7日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警报的响起 ,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青岛公交集团2016年冬季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演练活动分两个科目,其中项目一为公交车自燃应急疏散,设置公交车发生自燃、乘客紧急撤离现场、公安、消防及医疗救护人员现场紧急处置等场景。项目二为桌面推演突发恶劣天气火车晚点,火车北站发生大量旅客积压滞留,设置火车北站联办预警发布、运管局预案启动指令下达、公交(技术、调度、车队、车辆驾驶员等)相关保障部门现场人员预案执行及乘客紧急疏散等场景,整个演练历时40分钟,参与人员近300人。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公交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深了基层工作人员对现场应急处置程序 、医疗救护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公交一线职工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还组织了全市72所驾校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等160余人参加了演练。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青岛驾校应急救援能力,普及了现场应急救援相关知识,使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突发事故时应急处置的方法和要领,熟悉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全面提高从业者应急救援处置技能,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驾培行业从业者的安全责任意识。但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还存在相当大的区别,实际事故救援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安全生产工作应当未雨绸缪,市运管局要求各驾校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应急救援保障队伍,为全面强化驾培行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纪延 孙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