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花盆破坏绿地围起 “小花园” 崂山城管予以清理

2016-12-09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蒋甜

清理大花盆。

23个大花盆围起一座“小花园”被清理。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蒋甜)12月8日下午,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整治了位于青大三路颐山源墅小区破坏绿化行为,拆除了小区36号楼一楼业主设置的23个大花盆。
  位于青大三路的颐山源墅是一个新近投入使用的小区,里边的绿化非常漂亮。而该小区36号楼一楼一户业主,看到自己邻居家有一个小花园,他也“动了心”,而他的房屋并没有此类设计。他就想了一个办法。他买了23个高60厘米,长宽都是80厘米的大花盆,准备在自己楼前排了一圈,围成一个“小花园”。
  业主买回花盆之后,将一部分原先的树木移植到了花盆之中。沿着隔壁房屋的私家花园院墙,排成一排,把开发商原先栽种的植物整个给圈了起来,并且占用了一部分小区路面。准备看看风声,等以后对这里进行改造一番。
  崂山城管执法局麦岛中队执法人员接到举报以后,于12月2日对其下达了责改通知书,要求其在三日内进行整改。但当事人并没有理会,没有对现场进行清理和恢复。
  12月8日下午,执法人员于组织人工对这个“小花园”进行清理。由于花盆的体积接近一个立方米,里面灌满了泥土,靠人力很难抬动。执法人员调来了一辆叉车,对其进行清理。花盆里边的泥土和树木存放在原处,由物业对此处绿化带进行恢复,还其他业主一个美丽的环境。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后期他们还会加大对颐山源墅小区的巡查力度,坚决打击业主非法破坏绿化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