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记者体验地铁三号线高峰期 年轻人成主力

2016-12-09 15: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蒋甜

乘客等待地铁。蒋甜摄

高峰期上班族成了主力军。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是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试运行的日子,早晨7:30,大众网记者跟着人群从青岛站出发,体验了青岛站到五四广场站段。记者发现,上班族成了乘坐地铁的主力。
  今天上午7:30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始发站青岛站出入口,记者注意到,年轻上班族成了主力军。试乘市民大步走向门口检票处,来到了地下等待地铁到站。记者在等候区看到,7:30至8:00,从青岛站上车试乘的乘客络绎不绝。
  8:12,大众网记者从青岛站坐上了地铁,车厢内坐满了乘客,有的乘客翻看报纸,有年轻人拿手机拍起了照片。8:14,地铁到达第一站人民大会堂,在该站,上来的乘客已把车厢充满。“头一次坐地铁上班,感觉就是不一样。”家住大学路的张女士从人民大会堂站上车,她表示,以后去单位上班太方便了,直接可以在延安三路站下车走过去。“在车上的时间只需要十分钟。”张女士兴奋的说道。
  8:16,地铁到达汇泉广场站,每站间隔只有两分钟。“我在市政府那边上班,平常堵车从火车站这边到了也得四十多分钟,现在坐地铁十五分钟就到了。”刘先生称,青岛真的开始了快速交通时代。
  8:24,五四广场站到了,记者注意到大多数上班族在该站下了车。据了解,地铁三号线平均每站间距为1.1公里,乘坐地铁平均每站时间仅需两分钟。大众网记者乘地铁从青岛站到五四广场站共花费14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