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孩童的视角谈梦想 《了不起的菲丽西》初五青岛上映

2017-01-23 10: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佳宁

《了不起的菲丽西》海报。

  大众网青岛1日23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李艳萍)带着美丽的梦想走下去,这是一部孩子能看懂的励志剧。22日下午,青岛利群金鼎华艺影城举办了《了不起的菲丽西》点映仪式,这部耗资3亿、历时7年打造的影片将于大年初五(2月1日)全国公映。看惯了好莱坞的系列动画片,不妨去感受一下法国人是怎么激励孩子追逐梦想的。
  追逐梦想 在搞笑中传播正能量
  《了不起的菲丽西》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法国高蒙公司、加拿大动画工作室共同出品,突破动画电影的局限,在故事主题和思想内涵上给观众们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菲丽西追逐梦想的故事。孤儿院长大的女主角菲丽西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芭蕾舞者,她和小伙伴维克托一起逃离孤儿院,勇闯艺术之都巴黎,经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冒险和奇遇。
  其中,“个人成长”是电影的重要主题之一。片中的女主角菲丽西热爱舞蹈,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芭蕾舞者,怀抱热情不懈努力。在前行的路上,她有努力,也有懈怠;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带来的难过,有趣又贴近真实的桥段能够轻而易举的吸引住孩子。电影中,一路“囧”态百出状况的“发明小天才”维克托更是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七年努力 观众大赞“匠心之作”
  据悉,该片在欧洲最专业的评分网站Allocine上得到极高评价,烂番茄网新鲜度指数高达91%,北美专业影评满意度和超级满意度远高于《疯狂动物城》,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票房及口碑的双丰收。
  《了不起菲丽西》投资高达四千万欧元,超3亿人民币,筹备耗时七年时间,堪称动画界投资史上的“大手笔”。该片由曾与梦工厂合作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快乐的大脚》的全球知名动画导演埃里克?萨默和埃里克?韦林联合指导,世界顶尖资深动画师西奥多?泰担任动画设计。剧情搞笑又走心,制作精良,画面逼真,人物动作优雅精致,观众走心点赞。
  岛城众多80、90后高颜值辣妈携子女组成“辣妈观影团”观看了本场电影。观影结束后,辣妈们纷纷分享观影感受,“我和孩子都看得很开心,满满的正能量,感触颇多,是一部过瘾的片子。”“我印象最深的是女主角菲丽西,她跟别的动画电影女主角都不一样,充满活力,有一点任性,为了实现梦想简直‘太拼了’!但是非常迷人。”“在快餐电影横行的时代,很幸运能够提前看到这样一部诚意十足的动画佳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