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家政工忙并快乐着:腊月能赚到8千~1万元

2017-01-23 09:17:00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作者:吴璟

  

  刘永霞在雇主家工作,天冷时玻璃会比较难擦。

  

  进雇主家之前,她都会换上专门的布鞋。

  

  一天有一两顿饭在公交车上或换乘时解决。

  

  刘永霞每天背着的“十八般武器”。

  

  刘永霞工作非常认真,赢得了用户好评。

  半岛记者 吴璟 报道

  1月21日下午,31岁的刘永霞站在市北区一户居民家的窗台上仔细地擦着玻璃。这是她当天服务的第二家雇主,每年春节前,她都在青岛做家政钟点工。记者从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了解到,从2016年11月份到现在,她已服务了100余家雇主,备受用户好评。

  刘永霞来自淄博。她说,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她一天都没有休息,大多数时候早上天不亮就要出门,晚上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家,她把这叫做“两头黑”。她笑着说:“但这几个月赚得多呀,一般腊月里一个月能赚到8000元~10000元钱,所以我一般都会做满这个月。”

  晚上6点30分,为雇主家清洁完毕,刘永霞收起自己清洁用的“十八般武器”,换下一身衣服,脱下进雇主家服务的专用布鞋,在雇主全家的感谢中离开。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刘永霞拿出自己前一天买的几个小面包,狼吞虎咽起来。对她来说,一般一天下来有一到两餐都会在公交车上或者换乘时解决。

  孩子八岁了,学校放假后去了奶奶家。为了腊月里的家政工作,这个春节刘永霞选择留在青岛。她坦言,在这行里,1985年出生的她算是很年轻的,这个年龄愿意来做家政钟点工的人很少,但她却觉得这个工作很不错:“明年打算专职干家政。我做这个工作没有别的,我就是要求自己干活、做人都实实在在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