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警方顺藤摸瓜 “挤公交扒窃”团伙全被刑拘

2017-04-12 13: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敏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朱海生)四人一起挤公交,寻找作案目标后,一起围住受害人,利用身体阻碍受害人视线,一名嫌疑人伺机下手,偷走被害人三千元现金……日前,市北警方顺藤摸瓜,将这一扒窃团伙一网打尽。
  4月8日清晨,市民刘女士乘公交车外出购物。车辆行驶到四流南路附近时,同车一名老大爷提醒刘女士,她的背包拉链没有拉好,刘女士闻讯一惊,立刻取下背包检查。发现背包内的3000元现金已经被人偷走。因为当时上下车乘客非常多,刘女士及周围其他乘客也不确认小偷是在什么时候下手的,在征得同车乘客同意后,公交司机就近靠边停车,让刘女士立刻到派出所报警。
  刘女士赶到就近的水清沟派出所,值班民警为刘女士登记后马上联系公交车队,车队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公交司机通知,待车辆进站后马上拷贝随车监控。当天上午,派出所民警赶到公交车队,将监控视频取走。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乘车地点和时间段,民警反复观看了车厢内的监控。视频显示,刘女士上车后一直站立在靠近后门的位置,车辆继续向前行驶一站后,从前门上来四名乘客,其中一名染红色头发戴口罩的女青年尤为显眼,四人上车后从前门缓慢向后挪动,边走边不断打量其他乘客。在走到后门刘女士身边时,四名乘客立刻贴上前将刘女士围在中间。其中红发女青年和另一名男青年站在刘女士身后,随着公交车前行车厢晃动,红发女青年看似无意的用右手在刘女士身后的背包上来回蹭了几下,因为有其他几人身体的遮挡和夹靠,刘女士并没有发现异常。大约半分钟后,红发女青年突然将右手插进自己口袋,围在刘女士身边的其余几人也迅速散开,待公交车靠站后,四人迅速下车分头离开。随后刘女士身边的老大爷就提醒她背包拉链没有拉好。待刘女士检查时发现,背包中装有3000元现金的钱包已经被人偷走。
  经过反复比对,民警确认这是一个由多名嫌疑人组成的扒窃团伙,几人上车后寻找作案目标,发现可供扒窃的对象后,几名嫌疑人分别站位将受害人围在中间,利用身体阻碍其他乘客视线,然后其中一人伺机下手扒窃。刘女士的钱包就是被监控画面中的红发女子偷走。在确认嫌疑人体貌特征后,民警调取了四人下车地点的车站监控,跟随监控一路追踪,最终确认几名嫌疑人的落脚地点在嘉禾路某居民楼内。经过摸排蹲守,4月10日,便衣民警在居民楼内将四名扒窃嫌疑人全部抓获:许某,青岛人;魏某,青岛人;罗某,湖南人;曾某,女,湖南人,几人均是扒窃累犯,四人除了对盗窃刘女士3000元一案供认不讳外,还供述多起扒窃案件。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