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2016年太阳节祀日大典在天台山顶举行

2016-07-22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维成 宋年升

 

敬献祭品

活动现场

恭读祭文

敬献歌舞

敬献鼓乐歌舞

大众网日照722日讯记者 崔维成 通讯员 宋年升722日(农历六月十九),由日照市旅游局、日照太阳文化研究会、日照国际海洋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6日照太阳节祀日大典在涛雒镇天台山顶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近千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敬献祭品、恭读祭文、向日神行鞠躬大礼、燔柴祀日、敬献鼓乐歌舞等几部分组成。据悉,日照是中国远古太阳崇拜起源地,是世界五大太阳文化起源地之一。每年农历六月十九日,位于涛雒镇的天台山主峰格外热闹,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由日照太阳文化研究会、日照市旅游局以及日照国际海洋城举办的这场“日照太阳节祀日大典”已连续举办了六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