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泉沟市场使用标准秤 私下“动手脚”将受重罚

2016-07-25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洪芝

游客选择、购买各类海鲜

在大泉沟市场,这种个人称重工具已被禁止使用

今后,大泉沟市场将统一使用此类标准秤

大泉沟市场经营业主领取标准秤后就开始使用,为游客称重海鲜

大众网日照725日讯记者 赵洪芝725日上午,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协助大泉沟村委向大泉沟市场30家经营户免费发放了标准秤,该批次标准秤将作为市场唯一指定计量工具进行使用,不允许业主继续使用个人秤进行称重。

25日上午,山海天大泉沟市场迎来一批特殊的“公正法官”,30余台经过日照市质监局检测合格并经铅封的标准秤被免费发放给市场经营户。即日起,大泉沟市场所有经营业户必须统一使用标准秤,不得使用自有的计量器具和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一经发现将被依法收缴。

领到标准秤后,有些业主就立即收起了私有计量器具,热情地为游客介绍各类海鲜的价格和营养价值。“我认为这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了最好的保障,标准秤统一化之后,我们买起来特别放心。”临沂游客王先生说,最近天气比较热,特意带着家人来日照游玩,想买点海鲜过过瘾但又怕被坑,恰好赶上今天市场统一更换标准秤,有了执法人员坐镇,王先生感觉踏实多了。

山海天市场监管局物价科科长司彦庄介绍说,为整顿大泉沟海鲜市场经济秩序,日照市质监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刘伟还多次到现场进行考察调研,确保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到位。他说,大泉沟村委统一购置发放的标准秤已经过校准铅封,如果经营业主私下“动手脚”必然会破坏铅封,一旦经相关质监部门执法检查发现有上述违规行为,发现一次将扣除质保金5000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如果经营业户执意使用非市场提供的计量器具,发现一次扣除质保金5000元,发现两次扣除质保金2万元,发现三次将取消经营资格,从根本上杜绝“缺斤短两”、“半斤秤”等问题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