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图书馆一天迎2.3万人 市民早上7点去排队

2016-07-28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维成 牟泳锟 赵一欣

读者排起长队,等待开馆

图书馆电梯上人来人往

图书馆自修区早早地便坐满了人

大众网日照728日讯记者 崔维成 牟泳锟 实习生 赵一欣)连日来,日照气温居高不下。记者28日了解到,从77日开始,日照图书馆平均日流量在1.4万余人左右,724日更是迎来了2.3万人。记者探访发现,有些读者早上7点左右就去排队。

726日上午73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路和菏泽路交叉口西北侧的日照市图书馆,远远地,便发现已有大约十人在门外排队等待开馆了。不一会儿,排队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正在排队的崔先生告诉记者,他到图书馆学习是为了复习考取事业单位,与他同行的几个人亦是如此。“图书馆的设施齐全,有很多可以学习的资料,有可以接水的地方,有自修区,而且,它凉快嘛!”崔先生笑着说。

记者发现,在队伍的长龙里面不乏老人和孩子,也有学生在一边排队一边背书。因为天气炎热,排队的很多人都撑起了遮阳伞,还有一些人躲进了附近的遮阳篷里。经了解,许多学生假期来到图书馆是为了写作业,而老人则是选择有关养生、医疗方面的书来阅读。

当日八点半图书馆开馆时,现场已经排起了六七十米的长队,从图书馆入口处绕过图书馆前的花坛排到了图书馆的最西边。

日照图书馆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图书馆早上八点半开馆,而大约七点左右,就有人在图书馆门口排队了。

28日,记者从日照图书馆获悉,从77日孩子们放暑假到现在,日照图书馆平均日流量在1.4万余人左右,这20天左右的人流量比平时的一个月还要多几万人,24日的时候更是创了2.3万人的历史新高记录。

一位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暑期自习人群,图书馆二楼和三楼临时增加了200余个自习座位,方便更多的市民享受图书馆的自习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