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乱倒垃圾现象屡禁不止 26个垃圾堆拉低城市颜值

2016-08-23 1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歌 淳悦

“藏”在死角的垃圾

堆积成山的垃圾

垃圾阻挡了人行道

大众网日照822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淳悦新一轮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提升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使城区环境质量明显改观。但在市区一些区域,仍然存在着垃圾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影响着市容市貌。

22日,针对影响日照创城工作中“脏乱差”现象和市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记者跟随日照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到达乱倒垃圾现场,进行采访。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路格林蓝天对面,在通达面粉厂前路北绿化带内,有许多建筑垃圾、清理草坪后的草,记者还注意到现场写有“严禁倒垃圾”的标语。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晚上散步都不敢走人行道上面,夏天还有味,垃圾倒在这里非常影响市容。 

日照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环卫处组织了多次清理,但是屡禁不止,垃圾都是晚上倾倒的。附近的许家楼村居民王先生说:“我们居民也清理了多次,我们甚至都买了铁链,希望起到阻挡作用,不让他们开车进来倾倒,但还是不管用。”

随后记者来到迎宾路中央绿城对面,路南侧。迎面而来的是阵阵刺鼻的臭味,还有苍蝇四处飞。是鸿图汽车修理厂前的绿化带内散发出来的,走近看是大堆乱倒杂物垃圾,这里也没有任何装垃圾的设施。

路过的收废品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堆从去年就有了,一直没有人清理,垃圾越堆越多。”据了解,根据“门前三包”制度规定,这里属于百发社区居委会管理。

记者随后联系到百发居委会书记张伟,他表示,去年拆迁,居民都搬到新社区,距离较远,也没有过来过,所以没有发现这里堆放了垃圾。下一步,居委会将马上清理垃圾,并且设立相应的装垃圾的设施。

记者还走访了学苑路水利学院大门对面的建筑工地,工地外面的树林里面堆放着大量的垃圾,工程四期甲方负责人施观东表示,因为在建筑工地围墙外,又在树林里面没有注意到,并表示会立即清理。

据悉,日照市内大概有26个乱倒垃圾点,虽然有条例规定不能乱倒垃圾,但是屡禁不止。市环卫处工作人员说:“乱倒垃圾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也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希望市民、单位能够在指定地点倾倒垃圾。”

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不仅给别人的生活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来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提升我们的城市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