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小草学堂”将爱延续到农村

2016-08-24 09: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林玉花

《中国美》拉开了本次汇报演出的序幕

师生共同演绎《感恩的心》

孩子们的作品

大众网日照823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将爱延伸到农村,延伸到留守儿童身上。“小草学堂”作为日照共青团组织创新实施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得民心民意。23日,2016年度东港区三庄镇陈家沟社区小草学堂2.0结业汇报演出隆重上演。团市委书记曹临,区委副书记王汉日,团市委副书记李杨,团区委书记叶小星,三庄镇党委书记陈洪聪,日照市艺术教育行业协会会长葛立洲等参加并观看了汇报演出。

随着一曲《中国美》的上演,拉开了本次汇报演出的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着孩子们暑假在“小草学堂”生活的精彩瞬间,他们暑期的作品,以及他们灿烂的笑脸,让在场的观众更真切地了解了这群孩子以及他们在“小草学堂” 丰富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

简易的舞台上,孩子们个个都是耀眼的小明星。他们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相声和小品,动情的朗诵……一次又一次将演出推向高潮。其中,独唱《挥着翅膀的女孩》唱出了农村孩子美好的愿望;舞蹈《小苹果》展现了孩子们的青春和活力,动感十足;朗诵《我是中国人》,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调,让在场的每一位都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在演出现场,团市委书记曹临、区委副书记王汉日还分别给孩子们和志愿者发放了图书。

据了解,目前,东港区共有6个小草学堂,还新建了2处小草学堂2.0,陈家沟社区便是其中的一处。东港团区委还利用团市委提供的运行经费,邀请了业内专业的播音、书法和音乐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专业培训,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提升。

“孩子在“小草学堂”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性格也比以前更开朗了。孩子在这里,很安全,家长也很放心。” 11岁女孩陈梦雨的妈妈孟凡娟告诉记者。

志愿者郭政委表示,自己很愿意参加这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自己收获满满,无论是从学生管理还是课件制作等方面自己的技能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收获感动,收获快乐,收获不一样的体验。人生最快乐的事情可能就是因为你的存在,让别人更加幸福。”来自西南大学的志愿者宋昱儒如是说。

爱心无限,将爱传递给更多的孩子。“小草学堂”作为日照一个志愿服务品牌会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