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照10K公路沙滩马拉松将于9月25日举办

2016-09-06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崔维成

大众网日照96日讯记者 崔维成6日,记者从2016日照10K公路沙滩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日照10K公路沙滩马拉松将于925日举办,规模人数达5000人。

据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秀芹介绍,日照市连续三年举办了日照市万人健步行暨迷你马拉松比赛,参赛人员逐年增多,市民对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市体育局接到的七件政协提案中,就有两件建议举办马拉松赛事。在市领导的直接协调指挥下,经过市体育部门的积极努力,712日,市政府与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十年合作协议,共计投入资金1亿元,倾力打造日照国际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此次比赛开始时间为925日(星期日)上午830,比赛项目分为男子10公里、女子10公里,规模人数5000人。比赛线路:起点从市人民广场出发——经泰安路——青岛路——绿洲路——万平口泄湖辅道——碧海路——万平口沙滩——抵达终点万平口广场。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日照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报名时间为820日上午10:009122359,限报5000人,额满即止。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rizhaomarathon.com或者通过手机在微信订阅号中搜索“fununion”并添加好友,在微信号中填写信息并支付费用,或从日照市体育局官方网站进入赛事官网报名入口报名。

此次比赛设置总成绩名次奖:男、女第一名至第八名,奖金从5000600不等;年龄组(青年组、壮年组、大师组)名次奖前八名将获得500200元不等的奖金。

黄秀芹说,本次赛事亮点规格高、赛道美,此外,组委会邀请了赛事形象代言人、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为比赛领跑,届时参赛运动员将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进一步凸显日照10K公路沙滩马拉松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