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明年8月31日 日照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

2016-09-26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胡芳泰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大队举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926日讯记者 胡芳泰26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大队获悉,自今日起至明年831日,日照将开展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6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大队召开座谈会,向日照20余家施工、运输单位参会下达了关于开展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并要求日照道路施工单位保障好交通设施,维护好施工区外交通安全。

据悉,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将重点整治货车的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行为,扰乱治超执法秩序行为和妨碍执行公务行为,“双排”车辆运输车违规上路行驶行为,货车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为,城市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

“将加大执法力,增加夜间巡查,重点整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加强重点货运源头监管,严格实施‘一超四罚’。”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王洪木说,以有效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