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70余名小记者参加“童眼观质量”主题活动

2016-09-27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林玉花 卢新存

工作人员介绍食品检测流程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截获有害杂草种子情况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煤炭检测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农药残留检测工作

小记者参观文化中心场景

小记者认真记录

小记者提问检验检疫工作情况

大众网日照927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卢新存)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国“质量月”活动,发挥青少年在质量强国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日照检验检疫局联合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小记者协会共同发起2016年“童眼观质量”主题活动。

924日,70余名小记者代表来到“山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日照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了解进出口矿产品、食品和大宗粮谷的实验室检测过程,参加有关质量主题讲座活动。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小记者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不断向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疑惑的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

通过开展“童眼观质量”主题系列活动,一方面,加强了青少年的质量安全教育和质量责任意识,对引导和教育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发挥小主人公的作用,做建设质量强国的新一代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通过强化青少年对质量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质量意识,促进社会各界为质量强国建设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