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沁园春:开展近郊旅游 打造风车文化

2016-09-28 16: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牟泳锟 陈鹏飞

沁园春风车长廊,山东最长的风车长廊

沁园春百万风车展效果图

风吹风车转,风吹幸福来

风车花海

大众网日照928日讯(记者 牟泳锟 见习记者 陈鹏飞)提到风车,人们自然会想到荷兰,作为风车王国,它随处可见的是一座座古朴而典雅优美的风车,荷兰风车象征着扑朔迷离,旋转延伸弯曲,看似静止,却充满动感,可谓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融合,不由人遐想连篇。在日照,也有这么一个地方:百万余只风车组成的花海,华东地区最长的风车长廊、亲子型的风车DIY、再加上原生态的自然山水风情,是不是感到内心的童年记忆喷薄而出,这里就是日照沁园春风景区。

日照市沁园春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河山镇驻地南侧,景区总占地总面积约为60公顷,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宗旨,集旅游观光、四季采摘、冬季滑雪嬉雪、冰上娱乐、四季滑草、水上漂流、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今年,沁园春景区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资源,打造出华东最长的风车长廊和最多的风车花海世界,在服务游客的同时,短时间打造出的风车世界,也算是同类景区的奇迹。

而在风车秀的主会场,则完全变成了童话世界的梦幻。数百万只风车在这里变化成各种造型。根据沁园春滑雪场天然的场地,主办方巧妙的借助地势打造了不同的风车景观。最下面零度地块,全部以小型立体造型为主,穿插一些卡通造型,在这里游客可以与风车零距离拍照互动。中间8°倾斜的最佳视觉地块,则精心的打造成沁园春福文化的秀场。由上万只风车组成大“福”为每位游客带来沁园春最诚挚的问候。而最上边15°地块,则是沁园春为年轻人打造的示爱主题秀场。“LOVE”、“爱心城堡”等各主题造型,也会让来此一游的年轻游客增加更多的浪漫色彩。

今年,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明确指出,要按照“近郊依城、远郊靠景、突出特色、集约发展”的思路,推动乡村旅游上规模、上质量、上档次,实现“全面开花、处处精彩”,日照沁园春风景区利用近郊优势,发展多种特色文化,力争做到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成功景区,未来沁园春旅游度假区将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多元化四季悠闲旅游度假区,如果不想错过这场视觉上的盛宴,那就来沁园春风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