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擦亮日照文明窗口 扮靓城市会客厅

2016-10-01 15: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歌

创建氛围浓厚

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群众

耐心解答市民问题

大众网日照101日讯记者 郑云歌)文明行为暖人心,对于窗口行业来说,一个暖人的微笑、一个友善的动作、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耐心的解释……都是城市文明的生动体现。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日照市各窗口单位都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从不同侧面擦亮城市的每一扇窗口,扮靓了城市会客厅。

走进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整洁明亮,设施摆放有序,各类工作职责、服务指南、办公标识悬挂、摆放到位醒目,目所能及的公益广告让人眼前一亮,倍感舒心。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服务时,礼貌热情,采用文明用语,耐心听取和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来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公司注册业务的王先生表示,现在大厅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环节紧凑,节省了好多时间,感觉特别温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来,日照市擦亮文明窗口,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市创城办、市文明办倡导文明窗口单位率先垂范,积极倡导接待要热心、问事解答要耐心、审查资料要细心、接受批评要虚心、对待用户要诚心,真诚热心接待每一位群众的理念。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经常学习文明礼仪,从职业形象、仪态礼仪、电话礼仪及礼貌用语等方面,对基本常识与操作规程进行培训。开启微笑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彻底改变过去市民心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形象。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大厅柜台上有一个便民工具箱,里面整齐地摆放着老花镜、剪刀、胶水等用品,以备办事群众不时之需。据窗口工作人员王清芬介绍,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窗口单位对照创城标准,对标创建,无论是服务环境还是服务态度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在市民来办业务的时候,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应该提前一次性告知,提前准备好材料,争取一次性办结,为创城做出一点点努力。 ”

据了解,日照市窗口单位涉及旅游、金融、行政审批、电信等众多领域,点多、面广与市民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在创城工作中,各窗口单位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建设做起,坚持问题导向,从基层窗口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下手,不断夯实创建根基,完善窗口服务项目,健全窗口服务机制,全面提升窗口单位功能水平。始终把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业务列入议事日程,不断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要利用政务大厅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多媒体电视等宣传阵地,刊播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广泛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督查组在整个督查过程中反复强调,“创城”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竭尽全力打好最后的攻坚战。窗口行业一定要注重细节,规范服务,扎扎实实抓落实。要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改工作,借“创城”的契机提升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要建立长效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创建不停歇,创建不停止。勤擦的窗口才会明亮。窗口行业的文明服务细节代表一座城市的“表情符号”。只有每一个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都树立这样的意识,城市的一扇扇文明之“窗”才会更亮堂,城市的“会客厅”才会更靓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