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停车场却非要停路边 学校门口乱停车现象何时休?

2016-10-21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胡芳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校园周边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也是创城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大众网记者来到日照多所学校,曝光学校周围的不文明现象、不安全因素,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边上就是车场 可仍停在没有车位的路上

停在十字路口人行道上的电瓶车

过街天桥上随手扔的复习资料

大众网日照1021日讯记者 胡芳泰)连日来,日照大众网新闻热线接到数位市民反映称,日照市新营小学门口有乱停车的现象,严重影响交通安全,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20日下午4时许,天空飘着濛濛细雨,正值新营小学放学,此处交通进入拥堵模式,记者开车“毂蛹”不动。

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但却有一些骑电动车接孩子的家长将车停在十字路口人行道上,尽管一些私家车喇叭催促,这些家长仍是“雷打不动”。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威海路与胶州路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共停了4辆电动车,一位孩子就坐在电动车上,全然不顾身边的安全隐患。

在另一边,胶州路就有停车场,可很多市民仍把车停在没有规划车位的路上。

除此之外,新营小学门口的过街天桥上满是垃圾,被扔的到处可见的复习资料煞是耀眼,您丢的是垃圾,落下的确是文明。

十字路口上停放电动车,让本已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安全隐患也陡然增加。还是希望接孩子的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停放车辆,给校园门口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毕竟您的孩子也在那上学呢!

 

相关链接:

日照一学校周围开有网吧、KTV 家长:不太放心

“悬”在头顶的安全隐患:日照一小学门口电线密布

日照三小校门口“隐形小超市”售卖三无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