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洒遍城市角落 日照公益广告成靓丽风景线

2016-10-27 15: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林玉花

公交站点处的公益广告

城市花园小区的尚德长廊

海曲路与绿舟路路口处的LED宣传屏

金海岸小学门口处的公益宣传广告

植物园内路旁的公益广告

大众网日照1027日讯记者  林玉花)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日照市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日益多了起来,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生活在这样的氛围里,市民的素质在潜移默化当中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25日,记者走访了日照的植物园、社区、学校以及各个路口,那里的公益广告让记者眼前一亮,文明之风已经深植于人们的心中。

在日照植物园门口,老远便可见LED屏幕上播放着各种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据日照植物园所长尹锋介绍,植物园结合创城工作共设置了17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有“讲文明树新风”的,有“文明出游”的,还有“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并且园内还设置了一些文明语。有助于提高市民素质,引导市民文明游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民心。

“来到植物园,现在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植物园里多了很多公益广告,时刻提醒市民要做个文明人,市民的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一位在植物园带孩子游玩的相女士如是说。

对于植物园的变化,园林工人更有发言权。“现在我们的工作量比之前减少了,乱扔垃圾的少了,在这里玩耍的小朋友都知道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环境和空气都比以前好了,这些广告牌子起了很大的作用。”正在工作的安大妈指着旁边的公益广告牌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城市花园小区,老远便看见大门口的公益宣传广告。走进小区内部,各种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在小区内部有一个名为“尚德长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长廊。长廊内部张贴有“诚信篇”、“孝德篇”、“爱德篇”等公益宣传广告。小区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来长廊里坐坐,感觉很好。小区内居民都互帮互助,很和谐。

社区如此,学校就更不用说了。在金海岸小学,《中小学生守则》等公益宣传广告赫然排放在校门口,校园内部更是具有浓厚的宣传氛围。当记者问及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时,他能熟练的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个我早就熟读于心了,这时刻提醒我要做个真正的好学生。回到家,我讲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和我一样,做个好市民。”金海岸小学四年级四班的许贤哲很自豪的对记者说。

据金海岸小学德育处主任孙运玲介绍,学校设置有“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宣传栏,并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文明观念深入到学生的内心。

在日照市的各个路口同样不乏公益广告的存在。在泰安路和烟台路路口东边的公交站点处,正在等公交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公益广告挺多的,在等车的间隙看看,真的挺好的。这些公益广告,也提醒市民要做个文明人,文明交通,文明出行。

目前,公益广告正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轻拂每个人的心田,使市民得到文明的洗礼,唤起人们对文明的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