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校门口红绿灯形同虚设 接送孩子车辆随意停放

2016-10-28 1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校园周边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也是创城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大众网记者来到日照多所学校,曝光学校周围的不文明现象、不安全因素,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红绿灯下停放的车辆

人行道被堵了个严实

校门口停放的车辆

大众网日照1027日讯记者 林玉花)红绿灯下停放着接孩子的车辆,人行道上停满了各色电动车,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仅有两车道可勉强通行。临近放学,这是记者在金海岸小学校门外看到的状况。

27日下午四点十分左右,正值小学生放学,五莲路和莒州路段马路两侧停满了接送孩子的车辆,尽管划有车位,但部分车辆还是见空就停,没有按照规定停放,导致停车处于无序状态,很多找不到停车位的家长直接就把车停在了红绿灯下面。

记者注意到,学生都是从校园里排着整齐的队伍出来的,家长分别汇集在莒州路和威海路交汇路口与五莲路与威海路交汇路口。黑压压的人群和随意停放的私家车、电动车一下子就把人行道堵了个严严实实。

在正对校门口处,记者发现部分私家车车主直接在校门口处停下,便下车接孩子。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一时间变成仅有双向两车道可通行。

直到下午四点半之后,接送孩子的车辆才相继离开,道路又恢复了畅通。

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文明的交通习惯需要从小培养。希望家长朋友们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