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区执法玫瑰靓港城 温情说法进校园

2016-11-23 13: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胡芳泰 郭洁

活动现场

执法玫瑰

签名

执法玫瑰给孩子授课

大众网日照1123日讯记者 胡芳泰 通讯员 郭洁22日上午,东港区“执法玫瑰靓港城——温情说法进校园”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直机关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市直机关幼儿园承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耀洲、区人大副主任白建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刚、区文明办副主任田港文、区妇联副主席潘翠苹、区教育局工会主席秦泗宁、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宋立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直机关幼儿园430余名学生、家长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王耀洲进行了致辞,“执法玫瑰”宣讲团代表、幼儿园老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还给幼儿园学生代表赠送了由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编制的《我是执法小卫士》漫画书。

启动仪式后,“执法玫瑰”宣讲团进行了抵制“十大不文明行为”的授课,给市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公开课。在欢乐的乐曲中,“执法玫瑰”宣讲团和小朋友们一起游戏、合唱。

此次“执法玫瑰靓港城——东港区温情说法进校园”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幼儿的文明礼仪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文明守法意识,通过对孩子的宣传教育引导,使讲文明树新风的观念逐步由学校渗入家庭、社会,营造全社会人人关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

“执法玫瑰”宣讲团由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51名女子执法队员组成,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业务知识、文明创建知识和法律常识,充分发挥女队员的个人才艺和能力,做课件、手绘漫画、排练歌舞,形成了一个有组织、讲纪律的队伍,为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执法玫瑰”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将刚性执法与柔性说法结合起来,将市容市貌管理与学校教育联系起来,将城市文明和素质教育融合起来,积极培养儿童健康、文明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