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以城带乡谋发展 城乡共建文明城

2016-12-09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胡芳泰

整洁干净的村容风貌

整洁的小区

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大众网日照129日讯记者 胡芳泰)日照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充分调动乡镇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打赢创城攻坚战。

127日,记者在东港区河山镇公路上注意到,路边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据了解,河山镇在创城工作中,对照创城标准,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精神文明建设连点成线,以线带面,由“盆景”转变成“风景”。

河山镇在重要路边、路口、公共场所制作了大量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生态建设等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方面的道旗、横幅、标语、大型户外广告、沿街LED等。

在镇文化健身广场,安装电子显示屏和文化长廊,展示道德建设、传统文化等内容,给沿街经营业户每户发放做好创城工作的一封信。

组装5辆宣传车连续不间断宣传,村内喇叭每天至少2次广播;手机微信及时进行创城工作交流,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让创城深入人心。

据河山镇河山店社区副书记庄光志介绍,为了配合创城工作,社区组织了广大居民,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清理三大堆,在沿街悬挂了一些标语,完善了便民服务设施,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加大投入力度,对镇驻地三纵三横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提升改造,实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进行了弱电入地、排水管道更换敷设和人行道板更换等。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镇驻地综合执法,先后开展了6次大规模集中整治活动。

对旧村改造建设工地,安装围挡,在围挡上张贴创城标语和宣传画。整治农贸市场环境,规范摊位设置。积极开展了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顺利实施了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进行镇驻地和村庄卫生保洁,建立了环卫一体化长效运行机制。

在河山镇经营美发行业的孙先生认为,创城以来,镇容镇貌变化很大,“路上乱停乱放的没有了,路面很整洁,交通安全,我们店门前落实门前三包,环境好,客人也愿意来。”

河山镇副镇长刘加东介绍,下一步,河山镇将抓住创城检查延伸到乡镇的机遇,严格对照创城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深入地开展好集中整治,查漏补缺,带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漂亮仗,为全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检查验收,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