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港发展 五年506件政协提案发挥大作用

2017-01-20 13: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歌 田文星

政协第十届东港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东港区政协副主席安佰森作政协第九届东港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

大众网日照120日讯记者 郑云歌 见习记者 田文星1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东港区政协副主席安佰森在大会上作九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五年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共提出提案506件,立案494件。在立案的494提案中,围绕突破三庄、带动西部战略的11件;经济建设方面的90件;农业、农村方面的87件;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的116件;城建、交通、旅游、环保等方面的155件;劳动和社会保障以及民生等方面的35件。这些提案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分别送交各有关部门办理。所有提案已按规定时限全部办复,提案办复率、面办率、满意基本满意率均达到了100%

突破三庄、带动西部是区委、区政府立足东港实际,统筹东西部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受到委员的高度关注,围绕这一发展战略提出11件提案。区财政、农业、林业、水利、住建、交通等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突破三庄、带动西部战略的决策部署,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切实落实提案建议,促进了西部三镇在基础设施、产业结构、民生事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发展,为推动突破三庄、带动西部发展战略的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这一全局性工作,委员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建议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建议等提案。区政府责成区住建、财政、环保等相关部门以及各镇、街道,把加快生态文明乡村建设作为加快城镇化进程、缩小城乡差距、繁荣农村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按照五化标准,积极开展镇村三无、六有、七统一环境整治活动,加快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对于改善农村环境,打造靓丽、整洁、文明的生态文明新农村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委员提出了加大对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资金扶持力度等提案,区财政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先后争引并安排规划、环卫、污水处理、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资金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案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筑牢民生根基等问题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区司法局根据委员提案建议,在实施百家企业法律体检工程和律师服务全区重点项目基础上,开展了法律顾问进社区活动,选派98名优秀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进驻107个社区,建立综合法律服务室,满足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针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整治等提案,区督查考核局主动与区住建局、教育局、交警大队以及驻地街道联合召开专题会,现场勘查,解决了部分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