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冬季旅游“破冰” 全季旅游让淡季不淡

2017-01-20 16: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歌

日照沁园春滑雪场游人如织

年货大集人气高

滑雪“热”

大众网日照120日讯记者 郑云歌)滑雪填补冬季旅游空白、庙会活跃景区氛围、冬季采摘项目“锦上添花”,近年来,东港区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实现“破冰”,与滨海游共同构成旅游市场的主打产品,使东港旅游有了四季互补、淡季不淡、全年兴旺的旅游市场格局。

冰雪旅游填补冬季旅游市场空白

目前,冰雪旅游已成为北方冬季最为流行的旅游项目之一,进入了产业快速发展的“大时代”。在此大环境下,东港区也适时建设了滑雪场,开启冬季的“旅游+体育”模式,拓展冬季旅游市场。

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位于东港区河山镇的沁园春滑雪场成为日照及周边地区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假期里,滑雪场游人如织,上至四五十岁的中年游客,下至五六岁的小朋友,在滑雪场玩的不亦乐乎,这里的雪具出租率近100%

据滑雪场负责人介绍,为了增加滑雪场的游玩乐趣,今年滑雪场将会举办盛大的冰雪嘉年华活动。景区不但新增稻草人展、更是再原有滑雪基础上,再开辟嬉雪区,满足一家人玩雪嬉雪的需求。滑雪、坐雪圈、打雪仗……游客在这里,可以尽情的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冰雪旅游融合度大、附加值高、成长性强,经济效益好,与体育、休闲、文化等多行业多领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借此,东港区进一步拓展了冬季旅游市场,打破了旅游的季节性限制。

传统民俗庙会活跃旅游市场

庙会是北方春节活动的重头戏,充满了地域色彩。春节前后,在日照东港区,逛庙会成了市民及游客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活动。

2016年,龙门崮景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沁园春景区的新春庙会、竹洞天的花灯文化旅游节、五洞府的首届春节庙会,各种热闹的庙会节庆活动贯穿腊月及正月,民俗演出、特色小吃、花灯会,极大丰富了东港区冬季旅游内容。

作为日照较大的民俗节庆活动举办地,龙门崮春节民俗庙会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庙会期间每天景区游客量上万,直接增加了景区的冬季收入,以迎新春为主题,今年龙门崮景区还策划了年前的首届年货大集和年后的花灯节,节庆活动持续近一个月,这也使得景区淡季不淡,亮点十足。

冬季采摘不停歇给旅游“锦上添花”

在万物萧条的冬季,东港区河山镇各个草莓采摘园的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在范家庄的草莓大棚里,满棚翠绿的藤蔓上,挂满了红艳艳的草莓,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体验冬日里难得的温暖亲子时光。

同样的场景,在沁园春风景区里也在上演,据经理李国传介绍,景区内草莓种植面积达40余亩,拥有草莓温室20栋,草莓品种主要有红颜、章姬等,可以容纳500人采摘。寒冬时节,游客可以在这里第一时间品尝到天然美味的草莓,这里头茬草莓成熟后,往往供不应求。目前,景区里已经实现采摘游一年四季持续不断,这无疑给景区“锦上添花”带来了更多人气。

记者从东港区旅游局获悉,为了打造东港区“四季游”的格局,东港区旅游局不断强化冬季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休闲、娱乐等功能,增强冬季旅游的舒适性和吸引力。接下来,还将大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旅游企业的发展开拓出广阔的市场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