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21 14: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牟泳锟 范艺川

日照市东港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照市东港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东港区代区长刘祥龙代表东港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东港区代区长刘祥龙代表东港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日照市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致辞

日照市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致辞

参会代表

参会代表

各代表团认真聆听

大众网日照1月21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范艺川)21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日照发展蓝图。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日照市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词,王世波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商大计,共绘东港今后五年发展蓝图的盛会,对于动员和组织区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在新起点上率先突破、跨越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实现“双十增长、跻身百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东港区代区长刘祥龙代表东港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顺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和本届政府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祥龙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东港区过去五年的工作,分别是综合实力、产业结构、城乡面貌、生态环境、发展活力、民生事业、自身建设。刘祥龙说,东港区政府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共实施区级以上重点项目280个,完成投资541亿,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年增14.4%;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1万元,分别是2011年的1.6倍和1.7倍。现代服务业加速集聚,“两个商务区、一个商业区”初具规模,建成了兴业财富中心、华润万象汇、苏宁广场等一批商贸楼宇项目。

东港区被先后授予“全国特色农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中国蓝莓之乡”、“全国食用菌优秀生产基地县”称号;为推动美丽文明乡村建设,东港区打造了覆盖300个村的29个美丽文明乡村片区,被表彰为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区”、“乡村文明行动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今后五年是东港区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刚刚闭幕的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确立了“跻身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同时按照“政府抓落实”的定位和“六个表率”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东港跨越发展。

随后,大会通过了《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