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彦宝:建设国家湿地公园 做好“旅游+”文章

2017-01-24 11: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日照1月23日讯记者  牟泳锟  胡芳泰  实习生 范艺川)西湖镇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人文特色,如何做好旅游文章,一直备受关注。在今年东港两会上,西湖镇党委书记厉彦宝表示,要建设3800亩日照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和4500亩花仙子花海项目区,打造食用菌、绿茶、蓝莓、特色苗木基地,构建乡村旅游格局。

规划7个功能分区  建设西湖国家湿地公园

今年,“旅游富市”作为全市的重大战略之一,对西湖今后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厉彦宝说,2017年西湖镇重点工作就是要突出做好“旅游+”文章,努力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名片,同时还要提升盛唐丽水葡萄、张古潭等6处采摘园,借助环库涵养林带建设,延伸沿库乡村旅游休憩带。

同时,西湖镇还将配合完成3800亩日照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规划7个功能分区,打造苗林一体化基地8000亩,推进占地4500亩的花仙子花海建设,争创5A景区,全力提升“齐鲁田园”品牌知名度,完成润禾蓝莓12个大棚建设和省级标准化基地验收,建设2000余平方米的蓝莓预冷分拣包装和贮藏车间,争创山东省休闲旅游示范点,打造林景相依大景观。注重设点布局,以大带小,在湿地公园内打造玫瑰之约、润丰蓝莓园等小景点。

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优质的生态环境是民心所向、民心所往,事关百姓实实在在的福祉,西湖镇党委政府也一直这样践行着。

 “2017年,西湖镇将抢抓全区“双十增长跻身百强”战略机遇,立足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富镇、文化名镇。“厉彦宝告诉记者。

新修道路43条,完成硬化38公里。提升绿化示范村23个,打造镇村公园12处,全面落实河长制,集中整治河道污染,抓好了日兰高速、222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完成4000户农村卫生厕所改造……2016年的成绩单着实亮眼。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7年值得期待,预计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确保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全面完成日照西湖国家湿地公园、苗林一体化基地等60项重点项目,争创“全国绿化模范镇”,确保到2020年将西湖打造为“生态休闲名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