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照机场首次查获藏匿管制刀具

2017-03-23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彦平 牟奕霖

管制刀具夹在钱包中

形似枪支的管制刀具

大众网日照323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牟奕霖)记者了解到,近日,日照机场安检人员在通道执行乘机旅客安全检查任务时,从乘坐CZ8740航班前往上海的一位男性旅客的行李中查获管制刀具一把。

当日下午,该旅客正常进行安检,其随身行李接受X光机检查时,经验丰富的开机员发现该行李X光机图像有管制刀具的迹象,随后便及时控制住可疑箱包,开机员遂让开包员进行开包检查,待仔细询问并进行开包检查确认后,最终在书包里的钱包里发现一把形似枪支的管制刀具。

据悉,当箱包和包里的其他物品重叠时,很容易混淆此类管制刀具和其他金属物品,但是开机员经验丰富,得以查获此物品。

此种行为已然属于藏匿,如携带至航空器,必然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随后安检人员和该旅客说明原因并解释事态的严重性后,将其进行移交公安处理。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类管制刀具的外形样式不断更新,形状越发怪异奇特,可谓七十二变,隐匿位置更是不断变化,但是,隐匿管制刀具不止蒙骗不了机场安检员,还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此,日照机场提醒广大乘机旅客,在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一定要自觉遵守安检法律法规,文明乘机,提高过检速度,方便你我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