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匠360】“绘”智兰心 一方石头巧作画

2017-03-27 13: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平平

孙丽作画的时候很专注

孙丽将日照的特色景点画在石头上

大众网日照326日讯记者 陈平平)一方冰冷的石头,在她手里却被赋予了生命,有了灵气和思想。在她的生活里,创作和诗意相伴而行,五色油彩点亮青春。她叫孙丽,一个地道的日照姑娘,一个热爱手绘的原创型画师。

她自小在日照长大,长大后也去了很多城市的,也曾“北漂”过,但在她眼里还是日照最好,每一处风景都那样美。万平口大桥、灯塔、太阳鸟、千年银杏树······这些日照特有的风景被画在石头上,便有了另一番情趣。

“最开始的想法是把日照的风景画下来,作为一个日照人,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从灵感闪现到最后完成,孙丽用了半年多的时间。石头是她和妈妈从海边捡的,景点是她精心筛选的,石头上的每一笔都透着赤子之心。

孙丽和母亲一起研究十字绣

今后,她还要把更多的日照风景画在石头上,形成一套完整的画作。目前,正在绘制的是日照交警系列,包含责任、坚守等主题。

平日里除了画画,她还要上班和代课,所以她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忙碌。

一间几平米的陋室,要不是一摞摞画稿和一张整齐的画桌,很难想象这就是孙丽的画室。虽然简陋,孙丽却把它收拾得很有情调,大大小小的画笔立在桌上、一幅幅画作挂在墙上,再加上憨态可掬的多肉和形态各异的石头,将整个房间装点的优雅知性。

房间一隅放着一幅绣架,那是孙丽母亲尚未完成的《清明上河图》。平日里,孙丽画画,母亲就在一旁绣十字绣,母女之间言语不多但彼此心意相通、惺惺相惜。孙丽坦言,母亲秀外慧中,也支持她画画,所以自己的很多灵感都源于母亲。

尚未完成的绣品《清明上河图》

孙丽的画室有些简陋

钟情于原创手绘,更享受那一笔一划中蕴藏的初心和真情。孙丽喜欢一个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画画,那时候最专注,也最容易动情。她作画的时候很专注,眉眼之间透着坚定、执着,十指纤细而灵动,从指尖流淌出的画卷细腻清润。

虽是85后,但孙丽已有十几年的绘画功底,素描、漫画、水彩画、插画信手拈来,设计、排版不在话下,在日照画界小有名气。每每走在街头巷尾,看到自己创作的东西,她心里就涌起一丝骄傲和满足。

“能把自己喜欢的事情作为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谈及未来,她想创办一个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做原创和有思想的东西。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日照元素融入其中,让更多人知道这片海,爱上这座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