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 “放大招”小区门口违停小心吃罚单

2017-03-27 14: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彦平 陈平平

小区门口违停车辆屡见不鲜

车辆违停现象集中在晚八点之后,早八点之前

日照交警部门将持续组织警力严查严控

大众网日照327日讯记者 侯彦平 陈平平)日前,大众网从日照交警部门获悉,近期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对小区门口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查处。

日前,大众论坛上一则麻烦交警关注一下海曲东路御景东方小区西南门乱停问题的帖子引起了交警蜀黍的关注。值班民警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监控调取了现场的录像,随后辖区三中队民警到达现场。

民警发现小区门有两辆私家车停放在路沿石以上,有一辆还停进了绿化带,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车主将车辆驶离,并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

当晚八点以后,大队民警又来到现场,相比白天,路边的违停车辆增多,甚至有几辆私家车挡住了非机动车道。

民警在通知违停车辆驶离后,对现场重新进行规划设计,通过放置锥筒,将机非通道进行分离,进一步规范此路段的通行秩序。目前该路段已恢复畅通。

据悉,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日照许多小区停车位无法满足需求,一些住户为了图方便和节省停车费,选择在小区门口、消防通道等区域停放车辆,更有甚者占用非机动车道等公共路段。

实际生活中,违停车辆不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还碍了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为此,交警部门将持续组织警力,进行集中巡逻管控,提醒港城车主拒绝违停,遵章出行。

路边停车请遵守八项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或停放,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是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外,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

二是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三是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四是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五是公交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六是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七是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八是公交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