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环卫“巧借春雨”洗靓港城

2017-03-29 14: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彦平 王海瑛

清扫积水

清扫污水

清洗车冲刷道路

清洗车上路作业

清洗垃圾桶

大众网日照329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海瑛328日,市区迎来一场喜雨。日照市环卫处抓住时机,借雨作业,出动6辆冲洗车对北京路、烟台路、济南路、泰安路等主次干道进行冲洗,冲去积尘,洗靓城市容颜。

据介绍,市环卫处机扫大队根据下雨量及时调整作业车辆和人员,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路沿石进行冲刷和洗扫,特别是对低洼路段的积水淤泥进行重点清除。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雨水篦子及周边垃圾随时清理,防止堵塞。一旦道路积水增多,立刻进行扫水作业,减少积水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影响。各路段保洁员充分利用雨水的湿润对沿街果皮箱、垃圾桶进行了擦拭,对果皮箱底座泥沙进行了清理。

“雨天冲洗道路,投入少,效果好,效率高。首先是节水环保,利用天然的水资源,起到节约用水的目的;其次是清理更便捷,泥沙、油污等污垢、顽渍,经过雨水的湿润浸泡会变软变松,相对容易清除。同时减少了对交通的影响,雨天路上过往行人和车辆相对较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也较小。”市环卫处机扫大队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市环卫处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借雨作业,全力打造靓丽干净的市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