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预计四月中旬开园首采

2017-04-05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万嵩

大众网日照45日讯记者 万嵩)清明时节,大众网记者走进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该茶园位于日照岚山区碑廓镇圣公山脉的幽儿崮南麓,千余亩生态茶园焕发新绿,高空俯瞰,层次分明,如绿色线条环绕山间。茶园里茶芽已经萌动,预计四月中旬便能开园首采。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位于历史文化名镇——碑廓镇,茶园坐落于远离污染区的圣公山脉幽尔崮南麓,这是一片未经开发的处女地,十三年前这里是一片植被茂盛的生态山林,2004年一场山火把这片山林付之一炬,浏园春自2006年开始开荒种茶,坚守有机模式,坚持1000亩山地360亩茶园的黄金配比,10余年来施用10余万吨有机肥,最大限度的保持茶园原始生态链,保持茶树和林木共生共存。

如今,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三季花香,四季鸟语,防护林守卫美化树木与茶树共生,打造出一片“见山见水不见茶”的生态茶园景象,正是通过这不懈的努力,浏园春人为消费者奉献一杯“看得见的有机茶”。

俗话说:“种茶无技巧,全靠肥料配的好”。今年是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建园 11年,11年来,浏园春除种植之初使用的约5000吨有机底肥外,每年用黄豆、羊粪制作1000余吨有机肥,于秋季封园后追施。10年来茶园累计施入10万余吨有机肥,保证了茶树的长势和有机茶的品质。

2000棵银杏、3000棵玉兰、5000棵桂花、8000棵红枫以及北美冬青等10多种、20余万棵美化树木,黑松、侧柏、属桧、洒金柏等50余万棵防风林木,给茶树营造了防风挡沙、遮阴防晒、保墒保水、早生早发的良好生态环境,让茶树沁润了丰富的天然香气。

安装杀虫灯,使用粘虫板、性诱剂,种植向日葵等物理防控措施与生物防控措施相结合,综合防治病虫害。拒绝化学农药对土壤的污染,使茶叶更安全,更健康。

浏园春牌有机绿茶曾获得过“中茶杯”金奖、世界绿茶评比金奖,代表山东茶叶参加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在国内外舞台上崭露头角。并且先后获得了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院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观亭先生、中国茶业商学院执行院长欧阳道坤先生、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先生、中国农业部农技中心杭大鹏先生的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