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民玛瑙做成"满汉全席" 看着流口水吃着咯掉牙

2014-04-17 07:23来源:中华泰山网
分享到:

四喜丸子、佛跳墙、麻辣豆腐……108道菜都是用玛瑙做成,16日,记者亲自品味了一回“玛瑙宴”。随后,赵先生经常收集一些玛瑙石,做成“玛瑙宴”。

玛瑙宴

玛瑙宴

玛瑙石神似大肉。

玛瑙石神似大肉。

“牛肉干”

“牛肉干”

    四喜丸子、佛跳墙、麻辣豆腐……108道菜都是用玛瑙做成,16日,记者亲自品味了一回“玛瑙宴”。

  1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新泰文化城院内的大宇画廊,地上摆放着各种字画,艺术气息十足。“怎么还摆了一桌子菜?”市民陈先生好奇地说。只见四喜丸子、佛跳墙、海蜇、瓜子、草莓等各种食物全部摆在一张大约10米长的桌子上,分为肉类、海鲜、蔬菜、面点、水果等系列,从“凉菜”到“炒菜”一应俱全,不少市民馋得吞咽起口水。

  陈先生拿起又白又大的小笼包,可这小笼包放在手上沉甸甸的,表面光滑,里面却十分坚硬。摸摸桌子上放着的其他菜,虽然每样都十分逼真,可哪样放在嘴里都能咯掉牙。大宇画廊的工作人员赵先生指着桌上的“菜”说:“蜜枣、麻辣豆腐、腊肠……一共108道,这些菜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玛瑙做成的,没有经过任何的打磨加工,都是根据石头各自的特点然后组成相应的菜品。”

  在几个扇形的小盘子里,记者看到,里面有葡萄干、瓜子、黄豆、唐珍子,如果不亲自摸一下,还真被表象所迷惑。赵先生从桌子一角拿过一盘“牛肉干”,透过保鲜膜记者看到,在绿色的“菜叶”上面,一片片红棕色的“牛肉干”间隙,还点缀着黄色的“胡萝卜丝”,黄色的“姜丝”,绿色的“葱花”,惟妙惟肖。“红棕色的玛瑙石可以看做牛肉干,为了使它看起来逼真,我就用彩纸剪成条做配料,这是我收集到的第一道菜。”赵先生说。

  赵先生称,他从小对石头就特别感兴趣,当碰到一些自己觉得比较稀奇的石头时就会收集下来。在2004年,他去内蒙古阿拉山游玩,一位牧民手中拿着几块戈壁石,颜色红棕色,一片一片的。由于他以前干过厨师,对菜特别敏感,当他看到这一片片的玛瑙石时,第一感觉就是特别像牛肉干。于是在他的请求下,牧民当场送给了他。回来之后,参加一些奇石会展,也看到过一些长得像菜的石头,于是他就想可以把从牧民那里要来的戈壁石组成一盘菜。随后,赵先生经常收集一些玛瑙石,做成“玛瑙宴”。

    原标题:未打磨的玛瑙做成“满汉全席”等你来“品尝”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