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网站行动

2015-03-13 09:4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个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实际,泰安市制定了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网站和“网络敲诈、有偿删帖”专项工作方案。

  大众网泰安3月13日讯 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个部门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实际,泰安市制定了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网站和“网络敲诈、有偿删帖”专项工作方案。同时设立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发布六项举报重点,公布了举报电话。

  泰安市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清理整治违法违规网站和“网络敲诈、有偿删帖”专项工作协调组,向社会公众发布六项举报重点:一是网信系统工作人员与网站、公关公司或个人勾结串通,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二是网站发布或集纳负面信息,直接或者通过公关公司以删帖为条件,索取财物的;三是网站、社交网络账号以传播负面信息为要挟,以广告费、合作费、赞助费等为名,向企业或个人索取财物的;四是网站将地方频道以合作为名,外包给公司或个人,收取承包费,为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提供平台的;五是以网络维权、监督、揭黑为名,开设非法网站或社交网络账号,集纳负面信息,通过发帖、删帖索取财物的;六是冒用各级党政机关或社会组织名义,以及以“中国”“国家”“泰安”等为名头开设虚假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

  我市设立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538-6991995,规范举报受理流程,明确处理时限,对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跟踪查办,及时反馈结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净网行动将联合公安、经信、文广新等部门,重点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及网络公关公司进行整治,为期5个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网友评论